半城无夜

摆烂缘更,爱看不看。

[关于柯同]对于红方的隐私意识,以及刨根问底的态度


*仅仅是个人观点/吐槽,不针对原作和任何同人作品。


——————————


        我已经忘了原作柯南是不是经常喜欢未经过别人同意,或者在案件还有没有发生/仅仅是怀疑酒厂身份但还没有做实的时候,会不会随便甩窃听器/追踪器,或者翻人家的随身物品/房间/手机记录等私人的东西,但明显很多同人里的柯南等人(包括大热门的安室透、赤井秀一等)真的就毫无隐私意识,仅仅是因为怀疑一点点,甚至自己都不确定对方是不是真的有问题的时候,就趁人不注意调查对方(包括对方的来历、人际关系、过去甚至隐私),趁人不注意翻对方的东西仅仅是因为怀疑对方(甚至有时候都不是因为对方是否是所谓组织成员,只是觉得对方有点可疑),甚至是甩窃听器/追踪器乃至监视器……你们真的是侦探/官方组织的正义人士吗?


        说真的,这种事由披着红方人设的人做出来,远远比黑方做出来更让人恶心。


        能够做出这种事,总让我觉得他们不再是原作中被美化过的红方成员,反而更贴近于现实中他们职业应有的样子:侦探藏在暗处肆无忌惮的打探人家的所有事,官方组织的成员仗着特权为所欲为,仅仅是一个“怀疑”,你就说不出一个表示拒绝或者反感的不字。


        还有他们这些人,对身边所有人刨根问底的态度。


        其实有很多作品会在这种地方着墨,似乎是为了凸显侦探的“好奇心”与“求知欲”,坚持着几乎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持之以恒的询问各种人的各种事。一些文里,他们对他们怀疑的对象,更是近乎于死皮赖脸的坠在人家身边,没事就东问问西问问,对他们的态度还都是一些着重于“怀疑的目光”“警惕的神情”“状似无意的态度”等等描写,有的时候真的就是把怀疑和针对都写在脸上了。


有时候我真的在想,是不是柯学世界的人脾气都很好,感觉至少大部分人都能够毫不芥蒂的任由这些人以这种态度问东问西还不发火,要知道在文野里,乱步曾经还不是故意打探人家的隐私,只是看出来之后说出来,就受到了多次深刻的教训,哪怕是我,被这种态度刨根问底,大概真的会想赏他们一个卫生球,再说一句“干卿何事”。


        哦,不对,在我知道他们的身份和习惯之后,我大概也不会敢这么做吧,因为这会加大他们的怀疑,趁你不在翻你东西调查你虽然有些膈应,但也还算小事,真上家里安装点什么不应该存在的东西,我真的会想跟他们同归于尽。[微笑.jpg]


        在我的印象里,原作的柯南等人应该只是会在真的对对方怀疑到极致,或者机缘巧合,才会干出这种事,但我不明白为什么同人里经常会放大这种特质,将侦探与官方成员合理的“求真”“调查”变成了似乎毫无隐私意识的行动。


        虽然大多数小说中,他们怀疑调查的对象都的确是有问题没错,但也不妨碍我想一想,如果对方真的不是什么可疑的黑方成员,或者仅仅是有一些不会危害到别人的小问题,人家就活该被你知道不想被任何人知道的所有隐私吗?有些小说里,这些人甚至都不会就这种问题感到抱歉。


        这已经是道德问题了。这让我感到不是一般的恶心。


        还有柯南有些时候的“童言童语”,用小孩子口无遮拦的人设,将某些值得怀疑的点大声逼逼出来,让被询问的那个人在众人的目光之下成为焦点位,不得不回答他的问题……


        还是那句话,他真的是有问题,那就还好,至少有的洗,如果对方没有什么大问题,而这件事又是他本身不想说的隐私甚至什么过去的伤口,那你这是在做什么?一定要让对方把一切都揭开坦白给你看?你以为你是谁?


        之后是一些甚至原作就有的问题,那就是因为案情的原因,侦探毫无遮拦的将别人不想让人知道、但被他们调查出来的事公之于众。


        你当然可以说,有的时候这是为了指明凶手,或者这是为了洗脱这个人的嫌疑,但你要知道,所有的破案都是当众进行,除了死者和凶手之外,所有人都会重新回到正常的生活,你就这么把人家的事公之于众?其实有些比较隐私的事,即使不说出来我感觉对案件破解也不会有任何影响,结果你一定要说出来,我真的会有一种你是在故意卖弄你调查得知的一切的感觉。


        如果是凶手,你还可以说对方多少有点活该,那要只是个嫌疑人呢 ?人家就必须让人知道他们想隐藏的事?


        先到这里。仅仅是个人观点/吐槽,不针对原作和任何同人作品,我知道各位太太都是真心喜欢才会去写,只是我个人真的真的真的非常不能接受这一点。


——————————

  

  二编:请某些看不到我说在吐槽同人现象的人收起你们恨不得比我吐槽的本人还激动的态度,谢谢。

  

  上面这种现象,我相信我要是能进入小说当着面对他们说,至少柯南也的确会愧疚和反思,某些人倒是好像这些都是很对的似的来说我,我真的只能说……人的爱好是自由的,你能接受的话,那你确实挺适合穿进柯学世界的。

  

  借你们吉言,我看不惯我的确不看了,同理,你看不惯我也可以直接拉黑我,我都特地说了是同人里,同人里,很是不用说我特地黑原作主角。

  

  更多的话我也不说了,懂得都懂。

评论(210)

热度(1410)

  1. 共1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半城无夜 | Powered by LOFTER